close

13.jpg

迷迭香歐式麵包

 

材料

 

高筋麵粉

中筋麵粉

快速酵母粉

牛奶

迷迭香

砂糖

橄欖油

黑胡椒

 

作法

 

1.準備高筋麵粉約220g、中筋麵粉110g、

2.jpg

1-2.糖15g(差不多大茶匙一匙)、快速酵母粉1/4小茶匙、鹽3/4小茶匙

1.jpg

2.將粉類的-高筋麵粉、中筋麵粉、還有鹽先放在一個大盆子內攪拌均勻。

 

4.jpg

3.將快速酵母粉、糖放入約180ml牛奶裡。

3.jpg

4.把牛奶分三次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。

5.攪拌後讓粉團靜置約20分鐘。

5.jpg

6.加入新鮮迷迭香和黑胡椒粉。

6.jpg

7.在桌上鋪上一層保鮮膜,取出粉團揉製成麵團。如果覺得黏手可再手上拍些手粉。

8.將揉製好的麵糰放入乾淨大碗中進行第一次發酵-約要1-1,5小時。(我自己的發酵方法就是放入大同電鍋,開啟保溫模式。)

7.jpg

 

9.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取出腫了一倍大的麵團。

8.jpg

10.將其分成幾個小圓團,溫柔地輕柔成圓球。

9.jpg

11.蓋上保鮮膜,進入大同電鍋按下保溫進行第二次發酵,約20分鐘左右。

10.jpg

12.20分鐘之後這些麵團又會脹大一倍了  (哇賽好驚人的樣子~)

.11.jpg

13.這時候取出麵團,揉一下塑形,可以在上頭輕撲上些麵粉,並在麵團表面劃上兩刀。

然後在裂口上補上奶油或是橄欖油、這樣裂口才會漂亮。最後噴上一點水,送入烤箱。

14.這邊開始就是另一個重點了:怎麼樣使用超級陽春只有兩條導熱燈管的無法控溫小烤箱烤麵包呢?

為了這個烤箱我實在是苦惱已久,也犧牲了很多無辜的麵團們,為什麼? 因為它不可控溫啊!!!!!

一般我們看做菜節目,烘焙老師都會告訴你上火多少、下火多少、為的就是不要上面都烤焦了下面還沒熟嘛~

而笨笨的小烤箱就是有這個缺點阿~不可控溫,以至於每次我的麵包都是燒焦的。

這時候該怎麼辦呢? 

 在麵團表面鋪上一層錫箔紙(到最後幾分鐘再揭開,以上色。)

採分段烤麵包方式,我自己是第一次轉五分鐘、然後觀察一下麵包、(取出再撒些水)

    第二次烤四分鐘、第三次取出錫箔紙再烤三分鐘讓其上色。

以上就是對付這種陽春小烤箱的小撇步啦~沒辦法誰讓我男票不花錢給我買專業點的烤箱咧~

13.jpg

14.jpg

番外篇~迷迭香起士火腿麵包

這個番外篇呢,是由於我上上篇食譜,做夏威夷有名的小吃 Spam musubi 午餐肉煎蛋壽司

還有剩下一些起士片跟午餐肉片,索性就把他們切一切包入內餡啦。

12.jpg

這樣不僅不浪費食物,更為了這個迷迭香歐風麵包更添不一樣的風味。

15.jpg

arrow
arrow

    坐在巴黎聽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